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橙香烤原隻羊腿, 開胃醋醃茄子, 車厘茄橄欖伴意粉
2010年3月30日下午2:17公開累積瀏覽 117 9

ROAST LEG OF LAMB WITH CITRUS MARINADE
老師示範做的羊腿

我在家焗的羊腿

以前好喜歡焗羊腿with rosemary & garlic.  把整隻有骨羊腿用olive oil, garlic, rosemary, onion, carrot & celery 放入雪櫃內醃24 小時才焗.   聽到有roast  leg of lamb with citrus marinade 橙香烤原隻羊腿的堂 便報名去學, 因為沒有試做過有橙味的羊腿.   這次做的羊腿是去了骨的.  老師說有骨的羊腿應香些.  她下次再教這個菜會用帶骨的羊腿.  如在教室焗羊腿到熟, 要差不多要九點半才能把它焗好, 回到家要十點多.  太夜食這麼大件的肉.  而且Miss 說醃多一晚會入味和好味些.  所以便把那去骨的羊腿帶回家, 今晚放工才焗.  
因為我放六點, 沒有時間買 potatoes 做焗薯 & 配菜, 所以請亞妹替我簡簡單單買些澳洲西蘭花 & 意大利粉來拌食羊腿.  
ANTIPASTI MARINATED EGGPLANTS 開胃醋醃茄子

把醃好的茄子片捲soft goat cheese. 
醃料除了醃茄子外, 也可以用來醃mushrooms, 意大利青瓜 zucchini, bell peppers, 八爪魚.  Mushrooms 要先炒熟, zucchini 要切片& grill 熟, bell peppers 要先燒去外皮, 再切條, 八爪魚要先用水煮熟才醃overnight before serving.
PASTA WITH CHERRY TOMATOES & OLIVES 車厘茄橄欖拌意粉

我一定會常煮這個意粉.  簡單, 快, 好味 & 健康. 

伴手禮
好多謝BBQ 送給我的伴手禮, 特式朱古加小蛋糕和栗子饅頭.  包裝美麗, 蛋糕和饅頭都勁好食.  真的好多謝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