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迷你紅豆蓉月餅 - 2009


迷你紅豆蓉月餅
2009年9月23日上午2:52公開累積瀏覽 38 1

迷你純紅豆蓉月餅

外甥只喜歡食純紅豆蓉月餅, 其他的月餅和有咸蛋黄的月餅他都沒有興趣.  所以特別到東方小衹園買紅豆蓉為他做這個月餅.   星期一晚做了一盤, 可惜因為底火太高, 餅底都裂開.  我用的是煤氣焗爐, 有底火, 沒有面火, (爐的內頂是有火, 但只是給grill 用, 和用時要打開焗爐的門, 所以不能用它做面火.   新式的煤氣焗爐便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焗爐內有風扇把熱力平均地分配.  我的焗爐是沒有這個function.)     昨晚再做.   我放了兩張薄的和一張厚的baking sheet 在焗盤上.  再在焗盤下加多一個焗盤來降低底火.  同時我把所需的焗爐溫度下降十度.   這次做的月餅都算是成功.   餅底沒有裂.   但包餅皮的功夫還需改進. 有兩個餅的餡外露了一點.    把月餅反轉 (月餅面向盒底) 放入盒內回油兩天,  兩天後 把月餅反轉再回油兩天便可以送給外甥.  希望他喜歡啦 !   涼了的月餅皮是脆的.  但經過數天的回油後, 餅皮會變軟, 和餅面有光彩.
入爐前噴霧.   第一次入爐是没有掃蛋.   爐溫 190 度.  (我用180 度).

等到月餅面有少許金黃色,  拿出來掃蛋. (自己要小心看餅, 因為個個焗爐的溫度不同, 噴霧多少等原因, 所以是沒有時間性.)  把爐溫降低到170 度, 焗 6 到8 分鐘.   再掃蛋, 和把爐溫降到150 度, 再焗6 到8 分鐘便成.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