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交功課 (白吐司)


交功課 (白吐司)
2010年12月2日上午3:23公開累積瀏覽 26 8

白吐司最好是用機打粉糰, 因為它比較濕.  可惜我的KW 要等到遲些才有貨, 所以要用手搓.   好難搓呀, 搓來搓去, 都好黏手.
我做包又有烏龍事發生.  上星六一大清早便做好個17 小時包種.  星期日早上七點多便準備做吐司, 量度麵粉等材料, 把包種由雪櫃拿出來.  我猜想大約二個小時可以把包做好, 飲茶時可以拿些給家人食.  怎知到十點, 我才把包做好形.  它要rest 45 分鐘, 焗30 分鐘.  死啦, 我約家人11 時在時代廣場飲茶, 怎辦?   沒可能唔去飲茶, 因為那是每星期的家庭gathering.  我只好把做好形的包放入雪櫃, 希望它停止發酵或可以慢速發酵.   我錯估需要包的時間, really silly.  一路飲茶, 一路想著家中的包包.   飲完茶, 亞妹還要我陪她去shopping.  回到家差不多四點多.   把包包的盒拿出來看, 好彩, d 包包只發了一些些.    便把它拿到室溫再發酵.    同時我立即再做一份17 小時的粉糰, 好讓如那天做的吐司不成功, 可以星期一晚再做過.    過了一個小時, 細看盒內的粉糰, 發了大約8 成, 但在其中的一個粉糰上有一個很大的氣泡, 好像快要頂到盒面.  心想如頂到盒面, 一關盒蓋時會把氣泡弄破, 會有問題.  所以便立即把盒蓋關上, 入爐.   45 分鐘後, 把盒拿出, 發現包包沒有頂角,  包面有一個大和一個細的壓扁了的氣泡, 難看,  而圓角的邊顏色又不夠金黃.  不合格.  (其實我好儍, 應早點用針把個氣泡刺穿, 這樣便可以讓做好形的包包多發酵一點時間才入爐, 又不會有難看的氣泡留在包面上.  麵包初哥從失敗學習也是有得益的.)
(失敗的吐司)

星期一放工後, 到同事的新屋參觀和一起外出食飯.  飯後回到家已十點.   立即動手再做白吐司.  好彩提早一天做了17 小時的包種.     最後發酵時, 細心望著開了一點口的包模, 看看包發到什麼的程度.  等到它發到9 成, 便入爐.  心想這次可頂角吧.  等了45 分鐘, 打開個模, 看見個吐司真的可以頂角了, 好開心呀.     有吐司交功課了.



  •           
  • Yahoo! 用戶
    Yahoo! 用戶
    • Yahoo! 用戶
    • 2010年12月13日上午10:57
    天冷了,多穿點 保暖衣 物吧!
    • 開心媽咪 開心媽咪
      頂角吐司 ... 你好叻呀
      • Happy Time Happy Time
        只是好彩可以頂角.   打開個模蓋時看到d 包頂角時, 真的好開.  下次再做吐司, 都沒有信心會頂角.
    • 菲菲 菲菲
      • 菲菲
      • 2010年12月6日上午6:35
      這個我未學呀...  我仲要向老師學習呢~
      妳好叻, 在家實習, 個吐司已經"好頂角"~ 
      • Happy Time Happy Time
        這是初班的第三堂.   都是老師的食譜好才做到頂角.  我第一次做時都唔頂角, 所以再做.  老師說不需要一定頂角, 因為有很多原因個包包不會頂角的.  下次再做, 如果唔頂角, 我都唔會太失望.
    • 太王 太王
      • 太王
      • 2010年12月4日上午10:55
      整得好靚呀 !  咁短時間你已經做得咁好, 好快就是高手啦 !
      • Happy Time Happy Time
        多謝您.   老師教得好, 我才能做得成.   做包高手就無我份.   食包高手, 我樂意做.  哈, 哈!
    • BBQ BBQ
      • BBQ
      • 2010年12月3日下午3:33
      有高人指點, 你真是進步神速啊 !!!
      • 菲菲 菲菲
        • 菲菲
        • 2010年12月3日上午7:57
        wow... 好頂角吐司呀~  
        • 無敵の部屋 無敵の部屋
          做得好似街買的喔 !!
          • Shukyin twin Shukyin twin
            恭喜你!最終都整到頂角吐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