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台式麵包 - 蛋糕麵包, 木頭麵包


台式麵包 - 蛋糕麵包, 木頭麵包
2009年7月19日下午1:05公開累積瀏覽 97 2

台式麵包 - 蛋糕麵包, 木頭麵包
     蛋糕麵包                                                 木頭麵包

蛋糕麵包(蛋糕吐司)
包的低層是麵包, 上層是蛋糕.  二合一成為'蛋糕麵包吐司'.  先要把麵包粉團做好, 成形, 差不多發酵好, 才開始做蛋糕粉糊, 因為蛋糕粉糊一做好便要立即倒入發酵好的麵團上, 入爐烤焗.
老師做的包.
麵包粉團放在模的底部.                                 蛋糕粉糊. (把粉糊倒在麵包團上入爐焗.)

老師的包因為吐司模較細, 蛋糕粉糊不能全部倒入模內, 所以包的
上層蛋糕很薄.   (她把剩下的蛋糕粉團做了個清蛋糕分給我們吃.)

我做的蛋糕麵包吐司 (上層是蛋糕, 下層是麵包)

木頭麵包
老師說這個麵包曾在台灣的夜市很流行.  除了原味, 還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木頭包, 如紫色的芋頭包, 等等.  但近期少見了這個包.   在台灣這個包是用機壓成薄片, 再捲成木頭的樣子.  Texture 較硬, 所以叫做'木頭麵包'.   但我們用手做形, 沒法做到如機壓的實. 所以放少些yeast來使包發酵少一點, 好讓包會比nornal 實一點.
老師做的包.
加椰絲在麵包片上, 再捲成木頭形,

因加了白色的椰絲, 所以木輪的形裝不大清楚.  如加提子或花生碎,
木輪應會更清楚(出些).


                                                                 
  • Happy Time Happy Time
    我自己就prefer 蛋糕和麵包分開來做和食比較好.  因為蛋糕很軟, 麵包的質感比較蛋糕硬, 所以切片的時候很容易把蛋糕弄碎.   蛋糕比較甜, 如由上層的蛋糕開始食, 食到下層的麵包時便覺得麵包沒有什麼味道.  ..
    我自己就prefer 蛋糕和麵包分開來做和食比較好.  因為蛋糕很軟, 麵包的質感比較蛋糕硬, 所以切片的時候很容易把蛋糕弄碎.   蛋糕比較甜, 如由上層的蛋糕開始食, 食到下層的麵包時便覺得麵包沒有什麼味道.  今晚要從下(麵包) 食上(蛋糕), 看看感覺會不會好一點. 我都第一次食蛋糕麵包, 以前連聽也未聽過.  好大鄉哩呀! 哈, 哈.  
    • Full House Full House
      多糕麵包我記得我是有食譜 , 但我未做過囉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