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Peach Jam, Blueberry Conserve & Cherry Preserve


Peach Jam, Blueberry Conserve & Cherry Preserve
2009年7月4日下午3:17公開累積瀏覽 72 6

水蜜桃果醬, 藍莓果醬, 櫻桃酒香果醬
以下照片由左到右
 藍莓果醬                             水蜜桃果醬                         櫻桃酒香果醬

果醬不難做, 只要用心煮便可.
老師說jam, conserve, jelly, preserve 都是 preserve 的種類.  用糖來preserve fruits.   法國人較喜歡果醬內有水果粒粒. 
基本上水果與糖的比例是1:1.   如果不想太甜, 可以減糖, 但最多只能減 1/4 or 25%, 因為糖太少時不能preserve fruits.   Jam 會很容易變壞.     
如果用新鮮的水果, 要加少量水(1 湯匙, 但要看新鮮水果的水份, peach, blue berries & cheeries 是含高水份的水果, 所以1 TS 便夠).  如用frozen fruits, 便不用加水, 因為frozen fruits 合水份較高.    煮時加些 lemon juice.
測試果醬是否已煮成, 可以把小量果醬放在一隻在冰箱 (freezer) 拿出來的碟.  等數秒鐘好讓把果醬的溫度降低, 如果醬停留不動, 或流得很慢, 很慢, 這便代表果醬已煮成.  如果醬流動得很快, 便要再煮, 每五分鐘用冰凍碟再測試.
Glass bottles and covers for jam:  Clean thoroughly,  put in cold water and bring to boil. Cook for over 5 minutes in boiling water.  Take them out and put in oven at the lowest temperature to dry them or air dry over night.    Bottles 絕對不能有生水, 否則果醬會變壞.
水蜜桃果醬(PEACH JAM)
一個很清香的果醬.  
 

藍莓果醬 (Blueberry Conserve)

櫻桃酒香果醬 (Cherry Perserve with Kirsch)





                                                                            
  • Full House Full House
    我花友整是用水煮去皮的青萍果 , 但我看到另一Blog 是教攪爛青萍果再mix 做2種味的果jam 的 !
    • Happy Time Happy Time
      謝謝您. 下次做果醬時會加入蘋果來增加果膠.
  • Full House Full House
    多謝你就真 , 你唔講我唔知有果膠粉這東西呀 !
    用青萍果做果膠是有次花友屋企 , 她即場把自己種種紅 桑子做果醬 , 她教我用青萍果囉 !
    • Happy Time Happy Time
      我剛上了二德惠的網, 他們有蘋果膠賣, $24/包 50 g.   This is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因為您還是用青蘋果做果膠好些.   請問是否要把整個青蘋果加入其他水果一起煮便可?
  • Full House Full House
    我昨晚整了啦 , 我落了檸檬汁及砂糖整囉 , 但係櫻桃本身好多汁 , 要煮到它 "杰" 身都要幾耐 , 唔知是否本身櫻桃的果膠唔多 , 下次我會試用青蘋果做了果膠先 , 看看會否會好d囉 !
     
    • Happy Time Happy Time
      您好叻呀, 用青蘋果先做果膠才煮cherry jam.  謝謝您教了我.這好用的一招.  
      是的, 要煮到杰身, 真的要煮較長的時間, 因為要看水果的水份多少, 所以沒有一個fixed 的時間.      Berries & cher..
      您好叻呀, 用青蘋果先做果膠才煮cherry jam.  謝謝您教了我.這好用的一招.  
      是的, 要煮到杰身, 真的要煮較長的時間, 因為要看水果的水份多少, 所以沒有一個fixed 的時間.      Berries & cherries 的果膠不高,  煮時可加入1 茶匙果膠粉( pectin ).   但要先把pectin 放入糖內拌勻才放入煮 , (以免pectin 一接觸熱水時立即成一團粉, 再煮不開).   不過我較喜歡您用青蘋果做果膠, 因為是全天然, 而又不用特別去買果膠粉.
      噢, 如  jam 較稀, 您可以用它加在雪糕上食, 是不錯的.    小朋友會喜歡的. 
       
  • Full House Full House
    多謝你分享 !
    請問櫻桃果醬可否唔落酒呢 ?
    • Happy Time Happy Time
      歡迎您到訪.   當然可以不下酒.  如給小朋友食還是不下酒好.  下酒只是增加香味.  
  • Happy Time Happy Time
    您煮果醬是高手.  我回家還未有煮過呀, 不過都要多多practice 才能有進步.    
    • Karen Karen
      • Karen
      • 2009年7月10日上午3:50
      我都係用呢個方法測試架~~~
      有無返屋企整過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