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龍利葉, 黃皮石, 天山雪蓮果水


龍利葉, 黃皮石, 天山雪蓮果水
2009年11月22日下午2:53公開累積瀏覽 949 6

龍利葉, 黃皮石, 天山雪蓮果水

星期六早上和亞妹在中環生記食完粥後,  慢步走去嘉咸街看看, 因為很久沒有去了.  兩旁都是菜檔, 生果檔.  蔬菜和生果都新鮮, 好靚.   真的想把它們全部買下來.  還有很出名的九龍醬園.   忽然看到一檔生草藥檔, 有龍利葉.  想起熙媽在上個月煲了她自己種的龍利葉湯, 所以便間看檔的靚姐, 間她煲龍利葉應用什麼材料.  她問我有沒有看(飲食男女), 因為他們訪問過她.  她說她是蓮姐, 不是靚姐. 哈, 哈.   她教我用龍利葉, 黃皮石 (個樣好像黃皮.  要先把它們拍開些, 容易出味),  天山雪蓮果 (好有武俠小說feel - 把它們切成馬碲的大小). 南北杏 & 果皮.  如煲湯加瘦肉, 如煲水便加蜜棗 (不加肉).  20 碗水煲, 凍水下一片果皮, 和南北杏.  水滾後便下其他的材料.  如煲水, 先煲一個小時, 才下蜜棗, 再煲一個小時, 共煲兩個小時.   我煲水, 所以便下了蜜棗.  煲水我可以把它放入雪櫃內慢慢喝.
蓮姐說這個湯好有益.  龍利葉潤肺, 天山雪蓮果可以降低膽固醇, 降血壓等等. 原來它還可生食的.   我忘記了黃皮石的好處.  她還說可以隨時打電話問她怎樣煲湯, 但不要在晚上九時後打給她, 因為她要休息.  可惜我又忘記問她拿電話.  下次再去時才問她吧.
這個水好好飲. 飲完後, 個喉嚨好舒服.    一定會再煲.
龍利葉

黃皮石

天山雪蓮果

去皮後的天山雪蓮果. 

加了蜜棗煮成水, 有點甜味, 好潤, 好飲.



        
  • SkyBlue SkyBlue
    • SkyBlue
    • 2009年11月25日下午7:15
    煮得吾錯喎, 你好!
    • Happy Time Happy Time
      多謝你呀.  你都試煮啦.
  • 菲菲 菲菲
    • 菲菲
    • 2009年11月24日下午12:12
    妳都好乖, 又下廚啦~
    這個湯是不是很甜呀?...  下次我都試下先
    謝謝分享~ 
    • Happy Time Happy Time
      謝謝你來探望.   這個湯很鮮甜, 好好飲.   你重乖啦, 用柱候醬炆佐牛肋條.  炆得好靚, 好入味.   我都要試煮.
  • bigheadmabel bigheadmabel
    我之前係愛美麗睇到天山雪蓮黎煮咖啡, 我照板煮碗整咗都好好味呀~
    • Happy Time Happy Time
      謝謝你來探訪.  天山雪蓮煮咖啡, 我未試過呀.  好味呀.    我都要煮來飲.  等我去愛美麗那裡看看做法.  謝謝你告知我有這個咖啡.   我飛身去啦. 
  • 美若天仙 美若天仙
    有冇效呀?
    • Happy Time Happy Time
      好開心你來探我.   其實真的唔知有冇效喎.  我飲了兩天, 大約四到五碗.  不過d 水就真的幾好飲, 微甜.  而且飲完覺得個喉嚨幾舒服.  這兩天不知是否飲了這個水, 或是天氣回暖, 晚上好好睡, 一睡便睡到天光..
      好開心你來探我.   其實真的唔知有冇效喎.  我飲了兩天, 大約四到五碗.  不過d 水就真的幾好飲, 微甜.  而且飲完覺得個喉嚨幾舒服.  這兩天不知是否飲了這個水, 或是天氣回暖, 晚上好好睡, 一睡便睡到天光.  我很早便知龍利葉. 南北杏 & 蜜棗是好有益, 和潤.  但黃皮石和天山雪蓮果都是第一次用.
  • Yahoo! 用戶
     
    • 文妮 文妮
      • 文妮
      • 2009年11月23日上午2:12
      真係好潤喎
      • Happy Time Happy Time
        係呀, 飲完這個龍利葉水, 喉嚨好舒服, 和睡得好好, 好甜.   不知是否因為這個水好潤, 令呼吸暢順, 所以睡得好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